Wednesday, April 16, 2008

大型若蟲毛鉤 Big Nymph Fly

水蠆毛鉤 Damsel Nymph Fly鉤型:TMC200R #12~14..........Hook:TMC200R #12~14
綁製線:Uni 6/0 棕色.............Thread:Uni 6/0 Brown
眼:銀色啞鈴眼....................Eye:Bead Chain(Silver)
翅鞘:火雞尾.......................Wing Case:Turkey Tail
足:雉雞尾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Legs:Pheasant Tail
軀體:棕色野兔毛飾體纖維....Dubbing:Hare’s Body(Brown)
肋條:金屬線(金)..............Rip:Wire(Gold)
尾鰓:簑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Tail Gill:Hackle


常來說,豆娘或蜻蜓的毛鉤,不論成蟲或若蟲多半使用在池、湖等水域,這是因為多數這類昆蟲的主要棲地便是上述環境。當然,有部分蜻蛉目是棲息於水邊,如「短腹幽蟌」(Euphaea formosa)就常在水邊看見。
不過台灣的溪魚多數不大,想要捕食水蠆的機會實在不常見,反而是溪魚的魚苗、幼魚容易被水蠆吃掉!